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支农 青春下乡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担社会责任,扛起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7月17日,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帮扶团一行到达九龙坡区金凤镇白鹤村开展了“科技支农,青春下乡”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他们深入葡萄种植基地,学习农村工作方法、开展基层工作调研。


深入农村一线 理论付诸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与科技支农帮扶团对接的是“耘佳葡萄基地”。该种植基地成立于2006年,主要以体验式农业、观光式农业和旅游式农业为经营理念,是一个比较成熟和有代表性的农业基地。通过基地负责人的介绍,实践团了解了该地区在种植技术、农业设施设备和产品营销方面的创新与不足,为接下来的调研和技术帮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经过实地勘验,成员们将独立设计并采用3D打印技术打印的产品——“草莓采摘机”运用到了实际的采摘过程。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碰撞,成员们找出了产品设计存在的缺陷和不足,这些宝贵的经验也将为今后的设计作更好的指导。此外,基地负责人还向实践团介绍了现有产品包装的不足,对改善的需求提出了一些建议。

成员们结合负责人提供的信息和所学专业知识,从产品包装装潢设计的视觉体验入手进行了重新设计,以期增强包装的实用性和美观性,提升产品吸引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 走街串户做调研

科技支农帮扶团分成两队,通过调查问卷和采访的方式分别对员工和游客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基地发展现状、员工对农业技能的学习情况以及游客的体验满意度等几个方面展开。

11:13:2611:13:29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