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座谈会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开学以来学院教学的整体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1月19日中午,我院召集15、16、17级各专业各班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学生代表、全体院领导、院督导、教务办全体成员。

杨院长就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说明,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从课程设置、课堂学习,实习实践等方方面面谈谈自己的感受及看法。

同学们挨个发言,大致反馈了如下问题:1、课程内容及课时方面:个别实验课及理论课存在内容重复;UG、CAD等软件应用课程课时较少,练习时间不够;个别课程还不够基础,学习起来非常困难;专业课开始的太晚,想尽早进入专业课的学习。2、课堂教学方面:大部分同学反映,老师用PPT较多,不利于同学们的学习理解,对于过程演算等还是板书形式更易于接受;课堂互动少,较沉闷,同学们积极性不高,希望老师增加课前回顾,课后答疑环节;有些课程,结合实物来讲更容易理解些,希望能到实习实训中心去上课;希望老师多布置作业,多严格要求。3、实训实践方面:同学们都希望增加实训设计实习等环节的课时,如果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联系起来,对于专业的认识,对于将来的发展方向会有更好的认识,学习起来也会更有目标性,有助于提高学习积极性。4、课程与考试时间安排:大部分同学都希望学习时间能较集中点,可以有较完整的时间让自己安排事情;希望能早点知道考试时间,好安排好复习及其他事情。

学生发言后,杜院长代表学院做了总体回应。学院的实验条件已经很好了,实验室也是随时对同学们开放的,希望同学们多往实验室走。课程设置,先行后续问题,学院一直在优化。她希望同学们能加强沟通:与任课教师多沟通,把大家的想法传递给老师;多了解学院的方方面面,我们有机械师团队,有汽车人团队,有包装团队等,都可以帮助同学们; 多与实验室、实训中心、汽车服务基地联系。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在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专业认证系列报道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