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新形式 凝心聚力 ——机械工程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1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慧智楼90711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校工会副主席王静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祖彬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首先致词。他说,教职工大会是机械工程学院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共商学院发展大计的一次重要会议。2015年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学院将以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学生管理和党群工作方面进行创新发展,力争新突破。希望学院教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听取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努力实现学院和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做出更大的新贡献。

本次大会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听取和审议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学院财务情况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院长杜力首先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她从六个方面对一年来学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同时客观指出了学院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2016年学院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随后,学院财务委员刘静、工会主席廖西平和女工委员向巧分别做作学院财务情况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第二阶段:大会听取了学院各科室主任做年终工作总结。党政办、教务办、学团办以及各系、实验室主任和工程中心主任都通过制作精美的PPT,向大会汇报了一年来本科(系)室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16年工作提前进行了谋划。第三阶段,进行了分组讨论。教职工们围绕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重点讨论了学院绩效考核分配方案的修订,力求使这一激励机制更加科学合理。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孟东方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的组织形式,既严肃又活泼、既集中又民主、既规范又灵活,尤其是学院每年邀请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大会,不仅让他们及时了解了学院发展情况,也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和喜悦;大会中还增设了学院各科(系)室主任年度工作汇报的环节,促进了各科(系)室之间的学习交流和相互了解。这种大会组织形式多年来已成为机械工程学院的一种文化,既是一个年度工作总结会,又是一个谋划未来的规划启程会,值得在全校推广学习。他希望学院党政班子继续发扬团结合作、奋发有为的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营造学院良好的发展环境;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上把握机遇,从长计议,扬长避短,以科研促教学,完成专业的改造和提升;同时教代会工会要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创新开展工会工作和各项活动,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心聚力,团结动员学院教职工为建设学科一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工科学院而努力。

下一条:快乐的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