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机械之星 >> 正文

2013级汽车服务班赵曜铭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赵曜铭,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汽车服务专业学生,考取河海大学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研究生。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很高兴今天可以站在这里。从考完到今天,感触颇多,心情却很平静,看外面的阳光很好,相信同学们都想出去走走,但是大家还能坐在这里,说明同学们是渴望进步的。我大三的时候进驻了图书馆,在那里一直待到现在,我的位置对面是一个黑色的铁窗,外面会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有时会想,这里是不是像一个黑色的监狱呢,这就是我迷茫时候的所想。幸运的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成为了考上的那个人。不瞒大家说,去年我也坐在这个地方,听去年的学长学姐讲他们的经验,当时我就在心里默默的想,等我考上了我一定也要来讲台上吹牛,今天我终于来了。

开一个玩笑,我是想告诉大家,一定要在心里给自己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比如说明年要来吹牛,比如说找个好工作,比如说陪女朋友去另外一个城市生活。有了这个理由,在任何感到迷茫和痛苦的时候,想想自己考研的初衷,你就可以坚持下去,在要放弃的时候,想想为什么要开始,你或许不会舍得放弃。考研说到底挺简单的,以前的报录比一直在3:1左右,也就是说你把你左边和右边的人干掉你就成功了,所以你一定要比你左右的人坚持的更久。

老实说我大学不是一个成绩好的同学,我挂科很多,没有拿过奖学金,也没有当上班干部,可是我还是考上了。我是想鼓励和我一样本科平平的同学们,不要害怕,考研并不以你前三年的成绩为基础,你可能大一学高数只是考前做了几套卷子,搞了一些所谓的解题套路来应付考试,那真是太可惜了,你并没有真正接触到数学的美。张老师说中国真正懂高数的人每年不到一千万,高数还是挺有意思的。至于复试的问题,确实会涉及到本科的基础,但是那到时候再吹牛吧。

前面的学长学姐也讲了很多了,说起考研的经历大家都恨不得讲三天三夜,我就不啰嗦了。我只想提醒大家,搞明白前人的经验只是你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简单的一步,更重要的是去真正实践,去把听到的道理坚持下去,这会花费大家许多的时间和精力,但这是值得的。最后我想用这样一段话结尾,这是在去年12月我头昏脑胀的背政治的时候背到的,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名字叫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其中有这么一段话,读到时不禁感慨良多:“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伟大的人物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样的人物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建立了丰功伟绩,而且因为这样的人物在艰苦磨砺中”考研是一个充满了艰苦磨砺的过程,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这段时间铸就了坚强意志和高尚人格。谢谢大家!

上一条:2013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班马彩莲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第一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