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机械之星 >> 正文

2013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班马彩莲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马彩莲,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班学生,考取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专业。

 

 

我是13级机电2班的马彩莲,考研学校武汉理工大学,专业电气工程,分数371,下面我将自己各科的复习方法分享给大家。

一、 数学

3月到6月,主要是看课本,将课本里的概念全部弄懂,可以

配张宇的基础视频来看。

暑假开始看李永乐的复习全书,第一遍花了45天,第二遍花了20天,看全书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先思考,不能一开始就看后面的解析,并且每道题都要自己算一遍,暑假是提高自己计算能力最好的时候。

10月初开始做真题,做真题的时候最好把控时间,一套一套完成,对于自己做错的题,要有自己的反思,多想一想为什么错了,是没有思路呢?还是计算失误呢?还是其他什么原因。10月初做真题的同时也开始全书的第三遍,自己拿一个本子,完全不看答案一道题一道题挨着做,实在不会做的题可以空着。

做真题的时候,可以自己总结题型,多做几套整体后你会发现考点无非就是那些,要做到看到题目立马能想到这道题是哪个考点,所以平时一定要善于总结。

12月份,严格按照考研数学考试时间,完成最后10套左右的真题,在这个过程中,你要掌握自己做题的节奏,这样心中有底了在考场上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不会慌张。同时这段时间也可以看自己前期整理的错题集,看自己写的错题反思心得。

二、 英语

英语首先是单词要过关,使劲地记单词,一遍一遍地记忆,我自己用了两本单词书,一本是何凯文的,另一本是朱伟的,何凯文的单词书我至少记了八遍,朱伟的恋恋有词,我是看的他的视频,看完视频后也记了2遍,整个记忆下了,最后每套真题了基本上没有我不认识的单词。

其实就是阅读,我基本上从4月份开始,每天都做一篇阅读,刚开始不要在乎一篇文章错了几个,一方面是在做题的过程中学习单词,另一方面是提高自己长难句的理解能力。做完一篇阅读,可以对着解析自己翻译一遍,学习长难句的一些翻译方法。暑假开始,我每天都会花半个小时的时候读一篇阅读,读的过程就是思考的过程,慢慢培养自己的语感。

最后是作文,我的作文是在11月份开始的,刚开始也是每天早上背诵一篇范文,到了12月份就开始总结自己的模板,结合各种范文总结最适合自己的模板。

 

三、 政治

对于政治我最想说的就是,提前一点开始,暑假就可以先看马原部分。政治选择题很关键,主要都是背背背。

 

四、 专业课

暑假开始专业课的学习,主要是课本,至少看3遍,把真题和课本吃透。

 

上一条: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4班王剑宇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下一条:2013级汽车服务班赵曜铭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