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机械之星 >> 正文

明星科创团队“汽车人”

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人”团队成立于2016年12月12日,队长为我院2014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郑方杰、李程两位同学,整个团队包含十余名成员。“汽车人”团队以我院“汽车服务工程实训基地”为阵地,一方面协助学院教学工作,担任一些实践课程的助教,义务教授同学们汽车相关专业的实践技能;另一方面该团队成员利用课余时间,为全校师生的机动车辆提供洗车、抛光、打蜡、保养、维修等汽车服务,并利用收取不多的费用资助团队成员勤工助学。

“汽车人”团队不仅在学习上打开了创新思路,以动手实践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课理论知识的学习,为对汽车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开辟了学生勤工助学和创业的新方式,将他们学到的的技能和知识学以致用,在学校为老师和同学们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以及管理能力。

未来,“汽车人”团队还将朝以下4个方向继续发展:

1.与科技竞赛相结合,协助学院组织、指导各项校内比赛;

2.帮助专业课老师进行汽车服务工程的实训教学;

3.扩展自身服务内容(汽车保险、汽车美容等);

4.成立创业公司。

 

上一条:2013级机制专业罗冲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下一条:明星科创团队“机械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