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机械之星 >> 正文

2014级包装专业张贤珍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一、生活篇

1、准备:坐垫

2、规划①暑期前:210教室自习(别说话、别吃东西,有老鼠的呦;不建议去图书馆,日常上课、搬书费劲)

②暑期中:学校(能忍住的话,安排好住宿,你考研的壮志雄心别被宿管嬢嬢打趴下)

③暑期后:210教室自习

 

二、学习篇

1、专业课!专业课!专业课!专业课!

一定要注重大学期间专业课的学习,一定要避免出现挂科、重修的现象,否则会拿不到毕业证。读研是在完成大学学业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深造,拿不到毕业证会造成即便考入理想的大学也读不了。

2、自我剖析:选择学校、本专业or跨考、自学or报班、单干or研友

选择学校:选择学校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切勿好高骛远,最好选择经过努力学习有机会被录取的学校最好。

本专业or跨考:对于跨考,一定要了解自己是否真心喜欢所选的专业,别被专业的表面现象所迷惑,毕竟所选的专业是要伴随自己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

自学or报班:在自己学科不是偏差太大的时候建议自学,辅以网上免费的课程;如果有一科或两科自我剖析不是很好(最后极大可能影响自己的考研录取),建议报网课,跟着老师系统的学习。报班时做好功课,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

④单干or研友:如果自己的自制力很强,建议单干;如果自制力不是很强,可以找和自己情况相差不是太多的研友,相互督促,相差太大有可能相互拖后腿,不建议。

3、考前准备
    ①信息!信息!信息!(加群)

注重信息的搜集,事先理解自己所报专业的考试科目,切勿弄错!可以加所报专业的班级群(毕业班级群,否则会被踢的),里面会有大量的课件,课件的内容极有可能是自己专业课考试的内容。

②拼命学(不用强调了)

③脸皮厚一点(学长or学姐!老师!)

多向学长、学姐讨教,他们掌握的信息远比自己随便搜一搜多得多,而且有效;从他们那里得到的真题70%~80%会是考研专业课的原题,一定要重视!多向老师讨教,遇到的难题老师的一句话可能就会让你豁然开朗。

④敢早不敢晚

学习专业课或者政治都要趁早,不要等到暑期后再突击,别被网上一个月就能突击到清华、北大的学生忽悠,极有可能他们本身就是清华、北大的学生,所以千万不要作死的去突击!一步一步的才最踏实!

⑤共享信息

我们不是敌人是战友,所以请学会共享我们的信息,你的一个小小的善举可能就会影响到别人的成败,别人的帮助也极有可能对你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共享我们的信息,一同考取理想的学府。

4、出成绩后规划

①考的好:找学长(获取考研复试的信息)→复习

②好的不明显:赶紧找调剂学校(先到先得!)→联系导师→找学长→复习

③稍微不太好:稍微不太好:再战or工作or其他

5、时间安排(仅供参考,要结合自身情况)

    7:30—8:00    背单词

   8:00—11:30    数学

  11:30—12:00   午饭

 12:00—12:30   午休

  12:30—2:00     政治

   14:00—17:00     英语

  17:00—17:30     晚饭

        17:30—18:30     背英文阅读

18:30—19:30    政治

19:30—20:30    数学

   20:30—22:40     专业课

6、推荐公众号

小白考研

大傻考研网

 

三、小结(鲜美的鸡汤)

同是寒窗苦读

怎想甘拜下风

上一条:2014级汽服专业罗维怡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下一条:2014级机制专业彭敬康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