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各团支部的凝聚力激发团组织的活力引导团员青年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受教育、得启示、获成长我院在2017年9月22日至10月15日举行了“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全院各团支部通过故事分享、交流讨论、理论学习等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践行者。在开展活动时结合学生自身实际讨论如何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学院分团委采取观摩评比的方式激励学生做好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线上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线下各团支部进行资料收集、提交策划书PPT制作等积极准备团日活动。学院组织观摩团对各支部团日活动进行观摩评比打分。各团支部团日活动内容丰富、结合专业贴近学生实际,知识抢答、演讲朗诵、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等,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中成长提高。本次团日活动,全院共30个团支部参与,15级和16级团日活动进行了打分。16机制四支部在活动中表现优异16机制四支部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回顾团史、重温誓词,激发团员光荣感,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畅谈了在新形势下身出发,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开阔新视野,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

此外16汽服二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他们不拘泥与常规答题,采用首字母猜词,人民代表大会、党代会等耳熟能详的词语在新颖的答题方式下被大家一一回答,加深了学生的印象在互动中学习,在积极的氛围中成长!每一个团支部都有自己的特色,包装团支部以自己所学习的PS软件,形成了从开学以来第一次团日活动开始的所有照片集,令人振奋15机电一支部及16机制三支部的刘正亮与俞超凡就相关主题进行演讲,赢得满堂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使青年团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希望广大青年勇于担当作为,用奉献彰显人生价值,锻造过硬本领,用才华厚植人生优势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上一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辅导员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考纪考风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