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第十七届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3D打印宣讲会

2018年10月17日18:30,在我校图书馆南一楼视听说教室举行了3D打印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的主讲老师是吴振宏。出席此次宣讲会的人员有相关负责老师本院机械师团队。

大会开始前,3台3D打印的机器以及往届优秀作品展放在图书馆大厅,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围观

大会开始,吴振宏老师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什么是3D打印技术,用一个简单直接的流程表描述了3D打印的发展历程。然后又介绍了几种3D打印工艺,也让同学们了解了3D打印的工作原理。之后,吴振宏老师用几个小视频举例3D打印在生活各方面的应用,让同学们知道3D打印可以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医疗工业等方面的一些难题。在此之后,老师也举了生活中一些实例来告诉同学们3D打印具有两面性,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未来也面临着很多挑战。老师通过视频展示了往年竞赛的优秀作品,并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和参赛相关事宜。最后老师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活跃了宣讲会的气氛调动同学们思考和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至此,宣讲会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细致的了解,也增加了同学们的参赛信心。预祝3D打印大赛成功进行。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工作培训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学生助理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