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张书彬同志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材料公示

 

张书彬,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机械工程学院讲师,包装工程系主任。1999年至今,一直为学院骨干教师,主讲《包装结构设计与制造》、《物流运输包装设计》等专业课程。先后担任96包装、00包装、04包装、08包装和12包装等班级兼职辅导员。

十九年如一日,坚守教学一线。张书彬同志作为我院的专任教师,从教十九年,一直坚守教学一线。业务精,方法活,注重知识更新。2011-2012学年,该同志所制作《物流运输包装设计》课件,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学课件一等奖”。课堂教学中,注重激发学生求知欲,综合运用讲授、视频、图片、实物展示等手段,讲课有理论、有案例、有情景、有讨论、有实践,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所承担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学生评教成绩均为“优秀”。2007年被教育部包装工程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包装联合会评为“全国包装教育先进个人”,2012年和2017年两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除教学外,该同志还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等全国性学科竞赛,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余项,多次被学校评为“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教学业绩优异。

注重言传身教,既教书也育人。张书彬同志除完成教学任务外,还多次兼职辅导员工作。工作中,自身要求严格,注重言传身教。课余时间,经常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学习和思想动态。2017年8月,14级包装专业一安徽籍女生,因家庭矛盾致其母亲离家出走失联,该生一个人在艺术楼附近树下哭泣。张书彬同志发现后,及时了解情况,积极帮助该生找出解决办法,化解矛盾。至今,不少往届毕业生依然与张书彬同志保持联系,经常就工作中涉及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张书彬同志义务承担了学生思想和生活的导师任务,同时也利用毕业生的资源为在校生创造就业和实习机会。在专业教学和组织指导学科竞赛过程中,注重结合学生特点,设计任务,既提高学生兴趣,也促进个性发展,更锻炼集体意识和沟通协助能力,使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此外,还积极与包装企业联系,拓展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近几年先后与汇科包装、秉信纸业、鼎盛印务、宏劲印务等企业签订学生实习实训协议,使学生能够驻厂实习,增强实践能力。教书育人成果丰硕。

精于钻研专业,促进学科发展。张书彬同志主编教材《包装机械原理与设计》、《包装管理学》,参编教材《包装与环境》,参编专著《新型绿色包装材料》、《绿色包装印刷工艺及材料》。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6项;主持市教委科研项目1项,参与市教委教改项目2项;主持学校科研项目1项、教改项目3项,参与学校教改项目4项。发表科研与教学论文30余篇。获得中国包装总公司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

作为包装专业负责人,该同志还积极组织全系教师开展教研活动,聚焦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人才培养、专业和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并提出解决措施,推动学科专业做大做强。

从走上教师岗位的那一天起,张书彬同志就决心做一个好老师。十九年初心不改,真情献给学生,真爱献给讲台,青春奉献平凡而伟大的教育事业;十九年坚守讲台,尽己所能践行着一个好老师的承诺。

张书彬同志近照

指导学生兴趣小组

带领学生生产实习

 

 

 

 

 

 

 

 

 

上一条:6月8日教代会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度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