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业笃行凝心聚力共研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集体备课会

为了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考试环节规范管理,2024年1月16日下午,我院在慧智楼90708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师集体备课会。院长杜力主持,副院长李平,各系主任和4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首先邀请学院督导专家黄先德老师以“试卷命题及阅卷要求”为题从指导思想开始,从考试目的要求开始,给老师们分析了作为期末考试的“水平性考试”有别于中考高考的“选拔性”考试的特点,引导考试们明确考试的目标和平时教学的关系;接着黄老师从工程认证的视角,提醒老师们在命题形式和命题质量上的新要求;最后,黄老师领学了学院2017年第3号文件,详细提醒老师们改卷的细节和要点,就如何规范改卷不出错给老师们分享了心得体会,也就平时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和要求。在讲解过程中,教师们也对出题和改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跟黄老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与会老师们通过经验分享和相互探讨,提升了老师们的教学技能与方法,特别是对新进教师是一次难得的教学规范性的指导,为审核评估打下了基础。

借备课会的机会,学院党政办邱全奎主任主动给新进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学校、学院课时工作量和绩效工资的相关计算方法,使新进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学院薪资体系,增强了主人翁意识。

最后杜力院长总结了本次集体备课会议是进一步深化学院传帮带特色,落实落地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活动,也是老师们从点滴做起,增强工程专业认证意识必不可少的环节,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深化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加强持续改进,提升育人实效。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第三批)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4年教职工新春联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