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到九龙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法德责廉政教育活动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3月2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工会主席、辅导员、人财物管理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到九龙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法德责廉政教育活动。

来到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被基地门口两旁的高压线铁塔上“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等警示标语所吸引,标语寓意深刻、令人生畏。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基地内的展厅,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果、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沿革以及巴渝大地的红色廉洁文化事迹。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和灵魂洗礼,特别是观看情景剧《同望一轮明月》,在场的教师无不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家教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提醒自己提升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让清廉种子根植心田。

本次参观教育活动,是积极推进清廉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研究生招录工作开始前的一次警示教育,更是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岗位人员一次心灵和精神的升华。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更进一步筑牢了教职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了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为推动清廉学院建设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致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家属的一封廉洁家书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