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8“团队伴我成长”学生科创团队招募会

2018年323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届“团队伴我成长”学生科创团队招募会在兰花湖校区20111教室成功举行,学院院长杜力教授、副院长李平教授、学团办负责人李玲老师、“机械师”、“汽车人”、“星包装”三个学生科创团队成员和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招募会。

机械工程学院打造的三支学生科创团队继承了学院历年杰出学生科创团队的优良传统,旨在以学生自我管理的形式,利用学生科创团队开展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和学科竞赛备战工作,以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和实践性专业技能的培养。我院从建校以来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学生科创团队,他们不仅在学科竞赛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也在毕业后作为优秀校友为学院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校企合作平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团队的培养,也为这些团队的日常运营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场地、资金和技术支持与指导。

本次招募会主持人由2015级机制三班的张一博同学担任,他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三个学生科创团队的发展概况和目前所取得的一些成绩,鼓励2017级同学积极参加学生科创团队,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将大学生活规划得更加丰富多彩,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2017级机电二班的苏靖雯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自己从入校以来一直非常仰慕学院三个学生科创团队的成员,并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通过积极参加这些团队所组织的各种活动,自己作为大一的新生,对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今后能与团队的学长学姐一起,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参加更多的学科竞赛。

接着,“机械师”、“汽车人”、“星包装”三个学生科创团代表分别就自己的团队进行了招募宣讲。他们表示,招募低年级的同学参加科创团队,会更有效地利用课余生活,使他们在专业课学习、专业技能以及学科竞赛竞争力等方面中有较大的的提升,同时通过与团队成员的密切协作,也有效地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还会收获到满满的友谊,呼吁17级的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共同为了团队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机械师”成员,2013级机制一班的罗冲同学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本次招募会,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在“机械师”团队中的成长历程与收获。罗冲同学以一个毕业生的角度分析了目前机械行业的良好发展,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所学专业充满信心,并以自己的就业和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只有将专业情怀和爱国情操融入到平时的学习中,才能以更强的责任心去对待大学生活和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成绩。罗冲同学今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四川大学航天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他表示,四年的学生科创团队经历和学科竞赛参赛经历对他的就业和考研都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到场的同学们与三个学生科创团队的成员进行现场报名和咨询,大家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各个团队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和QQ群,对团队信息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场面非常火爆。据统计,截止目前共有约120名学生报名。机械工程学院2018“团队伴我成长”学生科创团队招募会在到场师生们的欢乐合影中落下帷幕。

 

招募会现场

17级学生代表发言

“机械师”代表宣讲

“汽车人”代表宣讲

“星包装”代表宣讲

第一代“机械师”代表罗冲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发言

现场报名场面

招募会合影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交流学习项目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