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9月1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赵骅副校长和翟红副处长到学院指导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汇报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和具体要求,翟红副处长对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计划的修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赵骅副校长从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组织了第一次集中信息,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晓琴副书记领学了陈敏尔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9月20日下午,机械学院开展第二次集中研讨学习,学院院领导、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刘洋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各院领导和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9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第三次集中研讨学习,学院院领导参加本次学习。杜力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和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四项内容,各院领导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9月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第四次集中研讨学习,学院院领导参加本次学习。杨祖彬院长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月4日至6日视察重庆时,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3月10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四项内容,各院领导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9月3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第五次集中研讨学习,学院院领导参加本次学习。张晓琴副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项内容。

学院还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调研计划和方案,将 “如何提升学院管理人员(行政管理、辅导员、教辅人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包含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服务意识、责任心、敬业精神)作为调研主题,并制作了调查问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