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变展会为课堂,提升学生实践认知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在专业方面的实践认知能力,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的市场面,5月28日,07级机电、机制班近200名学生走出课堂,在学院机械系主任谭伟老师、学院07级辅导员黄杰渝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在南坪会展中心举办的“2010第11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

一踏入展厅,同学们便被众多耳闻过,但未曾目睹过的机械设备所吸引。在诸如西门子、香港沃达、台湾龙佑、哈斯自动数控等世界机械巨头的设备展览前,同学们将书本上的介绍与产品实物相对照,认真分析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应用范围,还不时与厂商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详细解了机械工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在参观过程中,谭伟老师把课堂搬到展览会场,现场讲解机床等设备的相关知识,介绍行业动态,提醒同学们应侧重了解的知识点。同学们边参观、边讨论、边记录,并不时亲自操作部分设备,实实在在地触及到机械行业的前沿科技。

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参观不仅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知识,还为下学期的毕业应聘积累了就业信息。为避免让参观流于形式,谭伟老师要求同学们提交一份观后感作为参观实习作业,将所见所闻所感转化为文字,加深印象,让同学们真正有所收获。

 

上一条:我校喜获18项市级教改项目

下一条:我校喜获18项市级教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