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实践科学发展观见行动

机械学院实践科学发展观见行动

                  ――结成新的校企合作伙伴

 

近一年来,机械工程学院走产学研合作道路,利用社会资源推进教改、科研和学科建设取得一定的效果,使合作双方看到双赢的希望,得到社会的认同,一些企业主动提出与学院开展实质性的校企合作。在目前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在前期校企合作取得好良好效果基础上,目前又结成新的校企合作伙伴。

3月23日上午,应台湾合资企业重庆立洋机电工程公司的要求,机械学院班子成员在学院接待了该公司一行5人的来访,双方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合作洽谈和参观考察。

洽淡会上,张贤明院长代表学院对立洋公司来学院指导、考查、合作洽谈表示欢迎。张院长在简要介绍近年来学院在专业、学科建设,高层次师资人才引进,学术科研团队打造等方面的情况后,重点介绍了在目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情况,包括与四川华通、重庆力帆、重庆机电控股集团、重庆轻机厂、重庆顶正包材等的成功合作与不足。张院长指出,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已形成了一些较好的思路、途径和模式,得到合作双方的认同,一些实质性的合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实施。因此,学院具有良好的合作条件,尤其是在人才资源、学科地位、成果转化、社会影响、检测条件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与立洋公司合作是双方共同发展的需要。

重庆立洋公司曾令芳、张奇两位总经理助理先后介绍了公司情况,该公司是集装备制造、物流工程、环境工程、工厂维护四大业务领域为一体的多元化新兴企业联盟。企业表达了在运输包装新产品研发、测试试验中心共建及有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固废物综合利用开发,国家重点新产品联合申报、机械、包装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强烈的合作愿望。尤其是达成了开展共享式金属包装的联合研究、共同组建国家法定的包装检测机构的意向。

本次洽谈会,与会人员通过沟通交流,商谈了合作的框架,学院近期将对企业进行考察回访。双方表示,在双方考察、协商一致后,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尽快梳理、细化各项合作子项目,以便早日开展实质性工作。

会后,重庆立洋公司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

 

                   学院领导和重庆立洋公司领导进行洽谈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重庆立洋公司领导的发言

 

                   重庆立洋公司公司领导发言

上一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 用优势资源推进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