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互利共赢 深度合作

——机械工程学院与重庆顶正包材公司“产学研”合作渐入佳境

 

2008年至今,机械工程学院与重庆顶正包装材料公司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始终禀承“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协作创新、共赢发展”的原则,“产学研”合作渐入佳境。近日,学院与重庆顶正包装材料公司在南岸某酒店举行了2011年度第2次产学研项目研讨会,共叙院企情谊,谋划深度合作。机械工程学院杨明伦书记、杜力院长,重庆顶正包材公司刘志恺总经理等参加了会议。机械工程学院产学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贤明研究员应邀出席。

研讨会融洽、和谐。双方总结了2011年上半年院企合作取得的成绩,包括企业在职员工培训、学生特色实验项目及暑期带薪顶岗实习等。刘志恺总经理高度评价机械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感谢学院对顶正公司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学院积极输送优秀毕业生及“量身定制”的在职员工培训。学院杜力院长表示,作为培养机械和包装高级专业人才的工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将“卓越工程师计划”作为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为包括顶正公司在内的行业企业培养强技能、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本次研讨会,双方敲定了后续合作项目及时间表:一是学院进一步加强为顶正公司提供技术培训的工作。近期,学院将派遣教师对顶正公司的有关管理、技术人员开展包括色彩再现及油墨特性应用、PP/PE树脂加工、压缩空气系统设计和制袋热封材料性能方面技术培训,解决生产中的具体问题;二是学院为顶正公司提供生产线优化、成本控制和企业战略管理咨询服务;三是顶正公司继续参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参与IE工业工程的高级人才培养。

会后,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项目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走访奥迪4S店,推动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步伐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回母校探讨交流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