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企联动,合作育人——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做新生入学教育

 

20149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兰花湖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企业专家、院领导、系主任、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政办、学团办、教务办、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邀请到的企业专家有:原重庆机电装备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汪农成,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耿汝年,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绍军,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工学硕士、优秀校友程海静。

 

今年我院对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了改革,将新生入学教育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杜力院长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让新生初识学院;接下来新生按专业分班,由企业专家进行专业教育,企业专家的教育不仅增进了学生专业认知,同时调动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提升专业自信心;第三个环节由学院专业教师详细介绍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特点和要求,引导同学们尽快了解所学专业特点、未来就业前景及方向,尽快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由优秀学长与新生进行交流,介绍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为新生答疑解惑。

 

通过校企联动的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对自身的定位有了充分认识,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新的环境,新的开始,祝愿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全体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识专业热爱学校,迈上更高的台阶,离成功更近一步!  

 

学院领导介绍学院情况


 

专家介绍行业现状


 

学长导航


 

新生认真聆听


 

 

上一条:机械学院联手行业协会,搭建就业大通道

下一条:政府-协会-企业-高校共同推进包装工程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