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红心向党 >> 正文

抓党建、促三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党建工作会

    2017年3月1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90711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院党建工作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主持。
    会上,刘洋书记首先传达了3月9日学校党建工作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李春茹传达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高校党建问题整改工作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对《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有关教育问题的整改方案》的解读及学校部署的整改工作;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要求,并对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周航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布置。同时,结合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安排,领学了《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重要条款。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张晓琴就《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对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发展,重点在推选、把关和考察环节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教工支部书记刘静和学生支部书记秦杉、向巧就新学期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和有关党员活动的开展作了汇报。学院院长杜力和副院长李平等参会党员就学院党员发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党员活动的开展以及党员帮扶学生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洋对2017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从细节出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各支部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做好“三会一课”,开展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活动;三是严格党员的培养、发展和教育,做到动机良好、程序规范、教育管理到位。四是坚持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支部书记主动思考党建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党员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和安全稳定工作。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