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梦工厂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梦工厂 >> 科创文化月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5级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培训会

3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慧智楼90711会议室举办了2015级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重庆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负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朱革教授为考研学生做培训,我院副院长李平教授、学团办主任李玲老师以及2015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开始前,李平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朱革院长,并感谢近年来朱院长对我院研究生培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李平院长鼓励同学们坚守最后一道防线,认真对待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工作,做好充分的应战准备。

接着,朱革院长开始针对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首先,朱革院长简要介绍了高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流程和政策要求,告诉同学们务必要吃透政策,全面了解报考院校的录取规则,合理分配自己的复试时间。其次,朱革院长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复试过程中需要准备和注意的问题,特别强调,同学们应高度重视复试工作,在复试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应充分展现自己在该学科的理论基础、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情况,以及自己的研究学习能力。再次,朱革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高校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的相关内容,建议同学们要充分考虑好一二志愿的复试选择,协调好各个学校的调剂时间,综合好各个学校的复试笔试内容,提前做好适合自己的最佳方案。最后,朱革院长表示,考研不仅是埋头苦读,而是一个系统的、复杂的、长久的综合工作,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自信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当中去,并祝愿同学们都金榜题名。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最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提问,李平院长和朱革院长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整个培训会达到了高潮。值得一提的是,不少2016级准考研的同学也进行了旁听。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会信息量大、含金量高,为同学们指明了备战的方向,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应战信心,感谢学院对考研工作所作出的周到安排和全面帮扶,希望这样的培训工作能每年开展。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勤工助学岗位培训工作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团队伴我成长”学生科创团队招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