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启迪科学,厚植情怀——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团支部爱心支教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3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21智能制造一班化身志愿者,同“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踏入重庆市巴南区红旗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和素质拓展课程,为乡村振兴未来加码。

为有效推动乡村儿童服务高质量发展,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吸取班级内先进分子,实现支教经验的传承和志愿精神的赓续;同时精心打磨课程教育体系,护航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激光切割、盐水鸡蛋漂浮实验……趣味盎然的实验为孩子们打开了触摸科学、爱上科学的窗口,也在他们心中播撒下了科技的种子。

21智能制造一班班长许寿英以亲身经历切入,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她用质朴而又生动的语言引领孩子们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结束后,21智能制造一班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支教意义非凡,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喜悦,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机械工程将继续组织更多此类支教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践学习的机会,引领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在服务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讲好廉洁故事,建好清廉阵地——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讲好廉洁故事,建好清廉阵地”线上主题宣讲会

下一条:支教助残,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开展支教助残雷锋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