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喻永红书记为学院老师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

4月17日下午2:30,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活动。专题辅导报告由学院党总支喻永红书记主讲。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党员、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喻书记的辅导报告主题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二是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在专题辅导过程,喻书记特别结合学院实际重点讲了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处着眼,做好学院发展准确定位工作,并用改革途径来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二是正确分析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包括有利的七个方面和不利的六个方面;三是行动上要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希望学院党员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的开展,找准学院发展的突破口,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抓住有利时机推进教学改革和产学研合作,找准关键问题狠抓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的主体性,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帮助问题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学院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把握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认清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为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05级余江同学自主研发的“自动换药输液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下一条:学院构建合作平台,共促院企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