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中喜获佳绩

2017年7月2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在云南民族大学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共有包括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在内的62个学校共278支队伍参赛。

在蒋昀赟老师和彭健老师的带领下,我院选派了两支队伍共6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由张建、贾宏宇、谭伟组成的“飞跃光速”代表队荣获光电四轮组三等奖,由黎小强、裴彬斌、楚箫组成的“乐云”代表队荣获电磁节能组三等奖。

“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过程实践活动,是由教育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大型科技竞赛之一。大赛分光电四轮、电磁竞速、光电双车追逐、光电直立、电磁双车追逐、电磁节能六个组别。该赛事集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故而受到我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

为了备战此次比赛,自3月以来,同学们夜以继日地奋战,指导老师多次亲临现场,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和汗水。同学们通过参加全国性的学科竞赛,从理论设计、实际制作、车模调试到现场比赛,初步体会到了一个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提高了自身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协同工作能力,对同学们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对于比赛所取得的成绩,院领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我院学子在往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校企联动促就业--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会

下一条:加强内涵建设,我院修订机械基础实验课教学资料工作进展顺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