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9期研究生论坛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在冬至这个寒冷的节气,同学们迎来了学术的暖阳。22日上午,学院举办了第9期研究生线上论坛,20余名研究生人参与会议。

会上,6位2021级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屈亮同学介绍了弹塑性断裂约束参数评估方法从二维到三维试件推广的应用,介绍了推广过程中的流程方法,给出了评估数据评估的误差对比;杨杰铭同学对图像处理中关于图像融合和深度学习方法进行了介绍,介绍了在军事、航空等场景图像处理的应用特点;重点介绍了融合方法中的深度学习方法,以及图像识别评估指标;张鸿德同学介绍了扩散模型在图像融合中的应用,主要介绍了图像研究背景,研究现状,扩散模型的原理;给出了扩散模型的训练与采样过程;冯永祯同学以微射流理论作为理论支撑介绍了激光冲击靶材时微喷射形成机理,重点介绍了利用Abaqus进行激光冲击靶材的仿真步骤以及仿真过程中涉及到的参数;陈曦同学首先介绍了蛋白质-液滴盐的咖啡环效应,咖啡环效应的应用,接着介绍了当前研究内容的实验主要实验流程,以及蛋白质液滴的沉积现象观察结果;陶山佳同学分享了磁泳技术的背景及优势,介绍了微流控的基本原理。

主讲同学分享完毕后,其他与会同学对自己理解不足以及感兴趣的地方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交流气氛热烈。本次活动作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科研兴趣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的成果,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学习,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促进了优良学风建设。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关于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的情况通告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8期研究生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