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强化学生课堂笔记的要求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关于强化学生课堂笔记的要求

 

学院各位教师、同学: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课堂听课效果,提高学生课堂听课的主动意识,有效消除学生上课听天书、打瞌睡、说小话的现象,根据学院《重工商大机院[2009]第4号》的教改文件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对学生上课时做听课笔记、教师检查课堂笔记作出统一的要求:

一、凡是机械工程学院的在校学生,在课堂教学和生产实习中,必须集中精力,对学习要点、难点等主要内容做好简要地笔记。学生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笔记,以备学习和任课教师、辅导员、学院有关部门的随机检查。

二、凡由我院教师承担的我院学生的有关课程,学生课堂笔记的检查由任课教师负责,要求每门课程每周至少检查一次并做好记载,且任课教师须在学生课堂笔记本上签名。辅导员每月对每门课程至少检查一次并做好详细的检查结果记载。系、学院将采用不定期的方式进行抽查。堂课笔记将作为学生平时成绩评定的量化依据之一,教师上课前应根据本门课程情况事先向学生宣布课堂笔记所占的平时成绩比例。任课教师检查并记录之后在下一堂课时返还给学生。教师所用的《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课堂笔记情况登录表》由学院统一制定标准格式。

三、由院外其他教师承担的本院学生的课程,学生课堂笔记的定期检查由各班辅导员负责,原则上每周至少检查一次,系、学院不定期进行抽查。

四、任课教师、辅导员、学院有关人员检查学生课堂笔记,学院将适当给予一定的环节教学工作量。

附:《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课堂笔记情况登录表》

 

机械工程学院

   2010年2月26日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上一条:2009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下一条: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