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与重庆立洋企业团队校企合作深入推进

机械学院与重庆立洋企业团队校企合作深入推进

重庆立洋企业团队是一家集装备制造、物流工程、环境工程、工厂维护四大业务领域为一体,辖八家子公司的集团化、多元化新兴企业团队。为了进一步深化学院校企合作内涵,落实双方此前达成的合作共识,将具体合作项目的梳理和人员对接工作落到实处,5月22日,在前期考察的基础上,立洋企业团队曾常青董事长亲自领队再次来院深入考察、洽谈具体合作细节,并实地考察了机械学院实验室及教育部废油资源化工程中心。学院张贤明院长、邹昌平副院长、曾晓松副院长、杨祖彬副院长,项目联络人张书彬老师及相关专业的博士、教授参加了洽谈,并陪同参观考察。

洽谈会上,张贤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及发展规划、科研成果及推广应用,教学改革及最新进展等情况。曾长青董事长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从学院的介绍中看到了广阔的校企合作空间,包括包装设计与制造、机电控制、环境修复、危废物资源化等技术领域。并介绍了该企业正在开展的重污染企业搬迁后的残留污染土壤修复,项目涉及了运输包装及环保设备制造、存储治理及资源化技术。曾长青董事长表示,企业有项目平台、实习实践条件,学院有科研研发能力、实验检测设备,双方优势互补,校企合作研究必定成果丰硕

双方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了解,项目合作无论从广度挖掘 、还是深度推进方面都取得了众多意向和共识。初步决定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积极争取申报和共建省部或国家级包装检测中心,填补省内外的包装检测不足,取得法定资质认证,以对外开展检测服务工作;积极争取承担危险废弃物包装国家强制标准制定的项目承担单位;双方表示,将在近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进一步梳理具体合作项目,形成项目协议。

此次深入接触,进一步明确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合作方向。拟合作共建的包装检测中心,将提高高校实验设备的利用率和经济、社会效益,是校企合作领域的积极探索,具有重大意义。双方一致认为,加强校企合作是校企双方未来发展的共同需要。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李伟教授到机械学院讲学

下一条:机械学院与遵义大康公司横向合作项目研究实质性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