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华帆研究所合作项目初见成效

2010年7月12日,四川华通控股集团所属中国高分子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单彤和技术总监苟梁武等一行,专程到重庆工商大学华帆汽车特种工程塑料研究所进行了合作交流,机械学院院长杜力教授、党总支书记罗卫副教授、产学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贤明教授、副主任肖容绪高工、力帆汽车集团副总经理陈亚华博士、净华环保公司总经理肖桦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合作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分为转化企业考察、座谈交流、试制现场汇报、实验室参观等环节。研究所的合作四方及汽车轻量化材料项目组成员首先考察了力帆汽车的生产线。

然后进行了充分的合作交流,研究所所长、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贤明教授总结了研究所成立两年来开展的研究活动,启动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在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务实、诚恳、严谨,脚踏实地的组织管理历程,得到了合作各方的一致认同。

华通管理者代表肖容绪副所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尽管在众多困难下,通过科学人性化的管理,以及合作各方的配合,项目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下一步不仅要在汽车零件制造,还会在电子元器件制造领域开展研发,推广应用前景非常远大。

中国高分子新材料公司单彤副总经理对两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以了充分肯定,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高度认可。他对国际上PPS高分子材料在高端汽车上的应用做了介绍,并展望了国内PPS材料在汽车上应用的前景。华通公司作为一个国际性高端材料生产企业,愿意加大对PPS材料的应用研究的投入表示回去后将向公司董事会汇报研究所的研究情况和取得的可喜成就,督促董事会继续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兑现投入1000万科研经费的承诺。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研究所的科研设备和在研项目,大家共同亲眼见证了第一个由我校自主研发,采用聚苯硫醚材料,在我校生产出来的力帆汽车零件样品,尽管还不完美,看到第一个聚苯硫醚汽车零件,大家仍然很兴奋。同时,技术总监苟梁武和主研人员就产品的质量的提升改进,进行了技术交流,现场拟定了新的技术方案。

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相关实验条件。

在研究所内充分的合作交流

参观力帆的汽车生产车间

科研人员在现场进行技术交流

上一条:参观实习——为机械工程学院2010级新生开启专业认识之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与重庆斯沃德光电设备设计制造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实质性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