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廉洁”守初心,护航人生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指导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

为深入学习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大国工匠培养的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引导学生遵从工程伦理,进一步提升“廉洁”这一大国工匠必备素养,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机械工程学院的落实落细,4月7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召开了指导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静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春洁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建设工作,他说,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作为团学组织格局的有力臂膀和校园清廉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引导规范,发挥凝聚作用。其次,机械类工科学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要组织带领学生,在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需要遵从工程伦理,自觉接受诚实守信、责任担当、精业拓新的日常思政教育和廉洁意识教育,努力成为大国工匠的后备军、生力军。再次,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们是学院“全员参与、全域建设、全链督查”清廉学院建设“三全”机制的重要一环,是学院清廉人才培养、大国工匠精神落实的关键一环,尤其需要同学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刘静鼓励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的学生干部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引领思想、服务同学,进一步促进学生会本来功能回归的重要精神,并以我为同学做实事——“追思守正气,清廉润初心”系列活动为例,为同学们多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发挥好在学生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学会自我革新,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

会后,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主要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在本学期学生工作工作中做到崇廉尚洁、明纪守法,学会慎初、慎微、慎独,坚守道德高线,筑牢纪律底线,真正为同学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团支部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推优入党”团员大会

下一条:讲好廉洁故事,建好清廉阵地——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讲好廉洁故事,建好清廉阵地”线上主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