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演练专项工作

根据《机械工程学院迎接审核性评估假期工作总体方案》的要求,8月22日-25日学院正式启动课堂教学演练专项工作。

上好课始终是一个教师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职责,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教师的课堂教学,每位教师进校后除参加正常的上岗培训外,还必须向资深教师“拜师学艺”,同时学院以不定期的课堂考核、教学督导督查等形式加强课堂教学检查与指导帮助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高授课能力和责任意识。

为了更好的迎接11月份的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和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学院成立了学院领导、校级院级教学督导、各系系主任参与的听课演练检查指导小组,用4天时间,对全院48门课程进行了检查指导,通过课堂演练以提高教学质量。对每门课程的检查指导包括:教师讲课40分钟;整门课程PPT 展示5分钟;检查教学资料(教案、课程大纲、课程资源等)5分钟;讨论指导建议10分钟。听课演练检查指导小组听课检查后,根据情况可对有关课程进行二次听课检查指导。教师在上课演练前需要准备好授课计划、教案、课件及课堂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大纲、教材习题集等。

学院希望通过本次试讲演练,让教师们更加尊重在三尺讲台上的每一分钟,不仅将知识传递给学生,更要注重教学方式方法,追求良好的教学效果,更好地满足学生对获取知识的渴望。

课堂教学演练检查指导小组和任课老师冒着40度高温,认真完成相关工作,大家都鼓足干劲,孜孜不倦,积极迎接本次审核性评估。

                                   听课小组听课

 

 任课教师实战演习

任课教师实战演习

                              听课小组听课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有关专家到机械工程学院检查审核性评估假期工作情况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审核评估动员和工作布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