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14期研究生论坛

2023年11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论坛由2022级研究生高银主持,2022和 2023级近20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论坛,王旭东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并点评。

本次论坛上,7位2022级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交流。高银首先介绍了智能驾驶汽车相关的研究内容,讲述了BP神经网络的基本原理及应用,分析了车辆控制参数和状态参数的自适应调整对路径跟踪的影响。袁凌聪同学对无人驾驶车辆轨迹规划与跟踪控制进行了探讨,介绍了运动规划与跟踪控制的具体概念,着重讲解车辆搭载的模型预测控制器的原理及应用,分享了车辆在实际道路上主动避障换道的演示视频。杨雪同学就基于图神经网络的自动驾驶交互轨迹预测进行了研讨,介绍了图神经网络的概念,解释了交互特征的定义,并展示了常见的交互特征。兰平川同学主要对自动驾驶进行了概述,同时对多目标交互轨迹预测进行了一定程度研究,介绍了自动驾驶的分类级别和主要组成部分,并对多目标交互轨迹预测系统中应重点考虑的四个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凝练。高爽同学的研究是交替极永磁薄片电机,介绍了无轴承电机的研究背景与常见结构,他结合悬浮原理的细致分析向大家分享了现阶段的仿真结果及进一步的研究计划。叶鹏同学基于GTN模型的约束效应与断裂韧性关联性,对该领域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进行了分析与讲解,通过展示约束参数表征的约束效应,定性表征了J-R曲线的高低。方洛娜同学的研究是基于机床能源消耗与能源效率,她介绍了机床能耗的内涵,提出了提高机床能耗的方法和策略,最后对切削能耗模型进行了深度分析与讨论,并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总结和展望。

王旭东教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导,对论坛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本次论坛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了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有助于研究生根据老师的反馈和建议,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完善研究内容。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15期研究生论坛

下一条:研途新征程,三载春秋谱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