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11期研究生论坛

3月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新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办了第11期研究生论坛。庹军波副教授担任本次论坛特邀点评嘉宾,学院2021级部分研究生及2022级部分研究生参与会议。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论坛一开始进行了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专题的学习。学习了科研诚信建设和科技伦理治理的内涵与形势、重要意义,以及对违规行为的界定和惩处等方面的相关政策,观看了“科学精神、榜样引领”第一届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视频,视频中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引发了学生们对自觉践行与恪守科研诚信,弘扬尊重科学、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诚信意识和自律能力,树立淡泊名利、不怕挫折、精益求精的科研和学术风气的热烈讨论。

宣传教育活动结束之后,有4位2021级研究生对近期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万云龙同学从智能驾驶模型方面讲述了无人驾驶轨迹预测研究现状,从车辆交互、环境上下文提取与多模态轨迹预测方面对无人驾驶研究方法与未来可改进方向进行了分析讲解;杨杰铭同学从智能机器人图像处理方面讲述了图像融合研究方法,对Transformer与医学图像融合方法优缺点、创新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张鸿德同学从机器人图像处理方面讲述了图像融合模型,对扩散模型在图像融合中应用的原理、优势和改进方向等进行了分析讲解;王晓同学从绿色制造方面讲述了FDM 3D打印机能效预测模型,对基于G代码的子过程能耗预测模型进行了分析讲解。

主讲同学分享结束后,与会师生对汇报中提及的一些观点和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庹教授对本次论坛表示肯定,认为学术论坛能够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渠道,不仅可以沟通学术上的存在的问题,对22级研究生的研究方向能够提到启发性的思考,同时提醒2022级同学要寻找前沿研究领域,避开已过时的研究领域。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12期研究生论坛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10期研究生论坛

关闭